返回顶部

保加利亚旅游部长:计划在成都增设签证中心,期待开通直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8:2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 实习生 曾婕 黄彦韬)9月12日上午,前来成都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的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尼科利娜·安吉科娃接受了媒体专访。

“中国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此前我曾去过北京和西安,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我喜爱这座城市还有熊猫,它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女部长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对成都的喜爱,并表示,此次前来希望就历史文化及直飞航线与成都展开合作。

希望和成都开设直飞航线

就文化与历史展开旅游合作

早在今年1月份,成都就曾组织演出团去保加利亚进行川剧表演和文化交流,两场演出都受到了保加利亚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谈到和成都的合作,尼科利娜表示,希望加强和成都的文化交流,开展更多历史和文化方面的旅游合作。“保加利亚是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我们在文化旅游及历史遗迹旅游行业潜力非常巨大。”据她介绍,保加利亚拥有着欧洲排名第二的的历史文物数量,大概有四万件历史文物和文化遗迹,“现在我们积极推广保加利亚的文化、文物以及历史遗迹走向世界,所以很希望能够和成都在这方面开展相关的合作,很期待会有一些合作项目。”

此外,尼科利娜•安吉科娃还表示,非常乐意与成都开通直飞航线。她说,不仅成都,还希望和上海、西安等城市开展直航合作,推动旅游合作向经济合作纵深发展。“保加利亚是一个非常具有投资潜力的国家,我们有很多机会和项目等待着中国来投资。所以直航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任何跟开展直航有关的建议和机会,我们都会全力支持。”

据悉,保加利亚从2012年开始就在简化中国公民的签证。随着欧盟国家在中国签证中心的扩大,她表示,保加利亚也将在成都增设签证中心列入了他们的计划。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希望明年举办中国保加利亚旅游年

“我们保加利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正在积极的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据她介绍,今年6月份保加利亚在布拉格开展了16+1圆桌论坛,专门提出并且重点标注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此外,保加利亚还成立了“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召开了“一带一路”特色推广会议,开展了相关活动,制定了旅游小册子,开办了专门的旅游官方网站等其他的项目。

尼科利娜表示,自2015年两国签订了中保旅游合作协议以来,双边旅游业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去年,保加利亚接收了两万名中国游客,尼科利娜直言,这个数量与整个市场的潜力相比,其实还是一个比较小的数量,“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旅游行业的企业能有更多的合作契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