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轨通 预计2018年开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56: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王眉灵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9月12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传来消息:1号线三期全线轨通。该线路预计2018年开通。这意味着,明年可以坐地铁去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西博城、兴隆湖等地。

  1号线三期分三段。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至五根松站;南段从四河站向南,设华阳站、海昌路站、广福站、红石公园站、麓湖站、武汉路站、天府公园站、西博城站、广州路站、兴隆湖站、科学城站。线路全长约18.68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

  作为成都市首条地铁线,1号线串联起了成都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地位、作用都极其重要。1号线三期进一步向南延伸,深入天府新区腹地,快捷地串联起成都市的“双中心”。

  实现1号线三期的如期轨通,并不容易。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线轨道施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施工中不断加大资源投入,高峰期有800余人同时作业,新增设了2个铺轨基地,施工难点、重点提前安排谋划,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据介绍,1号线三期在轨道结构上采用了减震扣件、梯形轨枕和钢弹簧浮置板三种减震手段,大幅度降低了车辆通过时产生的震动影响,列车运营平稳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度将得到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