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周起成都新车牌号将附带防伪二维码 川G暂不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5:1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带防伪二维码的车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9月13日上午,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召开发布会,宣布从9月18日(下周一)起,成都市将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并在16日上午9点至12点进行选号测试。新的选号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在手机上进行车牌号预选,并提供随机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成都现有选号系统将于9月15日关闭。对于许多成都市民关注的川G号牌,据成都市车管所负责人介绍,目前川A号牌还有200余万户的编号容量,短期内暂没有启用川G号牌的计划。

新系统亮点:可手机操作 车牌附带防伪二维码

据成都市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此次成都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是贯彻落实公安部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的工作要求,实现统一的号牌号码发放、号池维护管理和号码资源管理。号码资源将公开向社会发放,不能预留、指定号牌号码,保证号牌发放的公开、公平、公正。

新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支持手机操作,车主可以在各手机应用市场上下载“交管12123”客户端,完成身份注册后,就可直接在手机上预选号牌号码。预选确定号码后,车主可根据提示到就近的车管窗口完成业务办理,领取机动车号牌。

值得一提的是,新申领的所有机动车号牌上都附带了专门的防伪二维码,与选号系统中的信息保持一致,全国统一,“这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治机动车套牌违法,目前新车牌并没有强制更换要求,使用旧车牌的车主可以自行申请更换。”该负责人说。

预选号方法:手机网站窗口3种方式

据成都市车管所负责人介绍,从9月18日开始,在成都申请注册上户的新车、二手车、以及外地籍车辆转入都可以通过新系统选号。

新系统将提供3种渠道供车主选择,除了在手机APP“交管12123”上操作选号外,还可以通过登陆网站“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sc.122.gov.cn)注册选号,或者到公安车管窗口办理业务。

号炮只能由车主本人注册的信息预选,不能由他人代选。号池内预选号段及拟投入号池的号段,车主都可以在车管业务大厅或互联网上实时查询到。

通过手机或网站选号,系统会提示有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方式。随机选号会总共提供30个号码供选择。若随机选号不满意,可继续自编自选,总共可选编20个号码备选。在公安车管窗口选号,则只提供“30选1”随机选号,且必须在180秒内完成。“建议车主们将来都通过互联网方式选号,更加方便。”该负责人说。

特别提醒:现系统15日关闭 当心进入“黑名单”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新选号系统即将启用,成都市现有的选号系统将在9月15日关闭,届时将无法进行正常选号。已经通过现有系统选号的车主,请务必于9月15日内办理完相关注册登记业务,逾期未办理的将取消此前的预选号码,使用新选号系统重新选号。

成都市车管所负责人特别提醒,有下列情形的,用户将被列入系统“黑名单”。

1,提供虚假信息申办业务或使用非法程序等入侵选号系统的,将被取消预选号及网上选号资格,停止办理一切互联网业务,还将依法追求其相应法律责任。

2,预选号牌成功后5个工作日内,未在车管窗口完成业务办理的,取消预选号牌,2年内禁止在互联网平台办理选号业务。

3,不如实注册或注册基本信息填写有误的,且未到车管所进行修改,继续进行网上选号的,取消预选号牌,2年内禁止在互联网平台办理选号业务。

4,持有外地身份证、但无成都居住证,及持有成都身份证、但户籍所在地为外地的车主,不能办理新车上户业务,若通过互联网选号将进入“黑名单”,2年内禁止在互联网平台办理选号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