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锦江区打造"西部金融港"将加快建设开放性区域金融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08:18: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成都市锦江区重大项目签约再传捷报!9月21日,锦江区与深圳市中投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区域基金业发展规模效应及辐射力这一核心目标,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西部金融港”项目。

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在锦江区成立西部金融港(成都)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投资建设运营金融港项目。项目在锦江落地后,拟引进私募基金交易中心、白鹭湾国际财富论坛、货币发展博物馆等入驻,打造基金业交易平台、基金业交流平台、基金业研究智库平台、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平台“四大平台”,吸引基金公司及相关配套要素聚集,放大基金发展规模效应,整合上下游资源,最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据深圳市中投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落地当年将吸引上百家私募基金龙头企业入驻并实现资产管理规模1000亿,两年内突破5000亿,三年内突破两万亿,形成以企带企,规模发展的效益。记者了解到,在服务主业上,西部金融港将通过吸引私募基金、创投基金、并购级股权基金、产业基金要素聚集,带动区域基金业发展规模效应及辐射力;整合基金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最终形成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高端人才,服务产业创新的可持续发展基金业生态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