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成都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29家百强企业收入上百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08:18: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9月20日,记者从2017成都百强企业发布会暨表彰大会上获悉,2017成都百强企业榜单出炉,去年营业收入达到685.5884亿元的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蝉联百强榜第一。收入规模上百亿元的百强企业达到29家,同比增加2家,其中200亿元以上的百强企业有16家。

  百强榜中,营业收入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公司、东方电气股份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前十强营业收入共计为4153.8421亿元,占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40.43%。其中,四川一汽丰田汽车公司和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增幅最大,分别比去年增长了20.99%和16.38%。

  从所有制分布来看,百强企业中,国有企业49户、民营企业42户、中外合资企业9户。其中,国有企业占到了总营业收入的45.95%,实现人均营业收入124.16万元,是成都企业百强榜上的主力军。其次,民营企业发展突飞猛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9%,占比达到40.61%,成为成都企业百强榜上的生力军;中外合资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3%,成为成都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新希望集团、科伦控股、通威、华西集团、科伦实业、蓝润实业、东方电气、四川交通投资、四川能源投资、四川公路桥梁等十家成都企业还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当天,还评审出了“2017成都制造业100强”“2017成都民营企业100强”和“2017成都服务业100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