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节期间红星路商圈成民宿“爆款” 锦江区以其新经济海揽各地游客

www.scol.com.cn  (2017-10-19 11:5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实习生 黄彦韬)“恭喜你,已经过完2017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国庆节后,类似的调侃频频在朋友圈里传播。近日,途家网和小猪短租两大房屋租赁平台发布了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民宿入驻情况的相关统计数据。

根据途家网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全国最为热门的民宿预订城市为成都、上海、重庆、青岛、北京。成都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与较为成熟的民宿市场,成为今年黄金周最热门的城市,而锦江区红星路商圈在成都市民宿预定最集中的区域里排名第一。

热门商圈民宿火热 锦江区以其繁华的商业地位独占鳌头

今年双节期间,民宿预订呈爆发增长态势,根据途家数据显示:今年双节期间的GMV(一段时间内成交总额)相比去年增长了400%,订单量增速超过500%。每个订单平均为1.8间夜,平均间夜价格超过500元,人均最低不足百元。

途家平台数据统计同时显示,成都民宿预订最为集中的前十个商圈为红星路、骡马市、新会展/世纪城、宽窄巷子、高新西区、九眼桥、人民南路、万年场、武侯祠/锦里、外双楠。热门商圈、繁华地段及人流量较大的景点民宿预订量较大,周边的民宿覆盖度也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锦江区民宿的火热与该区的近来的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作为成都中央商业区、高端商务区、金融服务区,锦江区是成都市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汇集度最高的城区之一,也是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的窗口、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成都的首选之地。

商业发展离不开商圈的打造。据悉,作为春盐传统商圈所在地的锦江区,2017年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8.05亿元,同比增长10.8%。

交通、性价比成游客最关心区位 锦江区以其“新经济”吸引大量游客目光

根据小猪短租与脉脉合作的黄金周报告显示:国庆期间,国内出行目的地首选省份或直辖市的排名前5位分别为四川、江苏、云南、重庆、浙江,锦江区作为城市核心商圈繁华地带,由于出行便利等因素,订单相对集中。

另据日前艾瑞《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小猪平台案例研究报告》的分析,结合房客调研给房源打标签的高频词结果来看,“地铁”、“公交”成为是用户最关心的地理位置之一;其次,用户对于“景区”、“商圈附近”的关注度也很高,交通因素占73.4%、景点占71.1%、商圈附近73.4%、公交车站周边21.1%。同时用户对短租行业评价最高的四个标签是:性价比高(46%)、个性化(35.7%)、舒适(30.5%)、温馨(29.3%)。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以“住”为中心来计划旅行,锦江区除了便捷发达的商业和交通,“创意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入住。近年来,锦江区提出了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未来五年总体目标,围绕春盐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围绕国际新城和东部新城两个新兴商圈发展壮大,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依托东大街金融业发展基础,重点发展新兴金融、外资金融、财富管理,加快引进功能性金融总部、外资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注重产业、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培育分享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体验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工业设计、楼宇精加工、检验检测、节能环保服务等2.5产业,建设新经济高地。

同时,借助“互联网+”等新经济发展手段,通过手机APP、微信等互联网工具打造一条线上虚拟春熙路,将成都传统商贸中心春熙路一条街变成“两条街”:线下一条实体街,线上一条商业街。该项目运营一年来,已实现7个大卖场加入、50多家O2O平台入驻、120多家商户入驻,吸引粉丝超10万人。

未来,锦江区还将继续以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为导向,加快推进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产业生态链生态圈,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快速发展新经济、做大做强商业商务、现代金融和文化创意产业,着力构建“1+1+3”主导产业新体系,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