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时间去哪儿了》再回成都 贾樟柯自曝曾演动物赚生活费

www.scol.com.cn  (2017-10-19 12:0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杨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由贾樟柯导演、监制,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10月19日全国上映。18日下午,导演贾樟柯携该片中国短片《逢春》的主演李宣现身成都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与影迷见面。贾樟柯现场谈起了“时间”概念,他自曝,上大学时为了赚生活费曾到电视台演动物。

电影《时间去哪儿了》由五个短篇小故事组成,每个故事都是围绕“时间”这个主题而独立创作,作为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也是汇集了五国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在共同的“时间”主题下,五国导演或聚焦社会焦点事件,或关注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国短片《逢春》由贾樟柯执导,关注了当下中国的二胎现象。短片讲述平遥古城里,38岁的涛姐和梁子这对夫妻在生育二胎的各种曲折中如何重燃激情跟爱情,呈现了一个紧贴时下中国人情感的故事。

今年6月,《时间去哪儿了》作为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影片在成都放映。今天,贾樟柯带着这部影片再次回到成都,他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带着这部电影来成都,这部影片和成都有很大的渊源。”

自从2000年合作了《站台》后,赵涛就一直出现在贾樟柯的电影里。2011年,两人宣布结婚,无论是《山河故人》还是《时间去哪儿了》,赵涛都是贾樟柯电影里“御用”女主角。对此,贾樟柯笑言:“我期待在我视野里有比她好的演员出现,但是演得好又适合我剧本的不多,赵涛现在是处于富有创造力阶段,我们是对作品负责的人,所以不会说我的电影一定她来演,关键要看是否适合。”

既然《时间去哪儿了》的主题和时间有关,贾樟柯也说起对“时间”的理解和安排,“我的大部分电影都是自己写剧本,一个剧本我有一年的写作期。我现在的工作重心也有随着时间转移,一年我有一半时间在山西老家呆着,我老家也有产业,有两家公司,马上我们要举办平遥电影展。”

贾樟柯表示,他的一天非常的规律:上午开会,下午写剧本,很有规律的创作生活。现场,贾樟柯也透露他的新片《江湖儿女》将于11月开机,由赵涛和廖凡主演,而且该片还会用到6种摄影器材拍摄。

对于想拍电影的年轻人,贾樟柯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己是从拍《三峡好人》起才开始在圈内聚拢一定的资源,“那个时候起我开始做监制,有的人生存能力强,有的人羞涩,我们现在的青年导演计划就是帮助后一种人,我毕业之前没有靠过家里,我大学时写专栏,有固定收入,其实写专栏压力很大,不能’开天窗’,我还到北京电视台演动物,演猩猩什么的我也不拒绝,我不认为一个想当导演的人不能演大猩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