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牵手世界500强 两大新药研发项目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www.scol.com.cn  (2017-10-19 12:0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敬松 记者 熊筱伟 罗之飏)10月19日,在“第二届创新药物发现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暨“2017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年会”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国内外知名药企在蓉签订两项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都新药研发项目的产业化和国际化。

其一,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辉瑞、中科院旗下科辉创新以及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共同建设“新药合作研发项目”。该项目首期投资规模约3000万元,计划总投资愈10亿元。项目核心成员来自成都先导、中国科学院以及辉瑞公司的自身药物研发专家组。项目确定研发方向为代谢、炎症以及癌症相关疾病。预计两年内,该项目将孵化出2至4个国际批件或国际转让项目,提升成都新药研发项目的产业化和国际化。

其二,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将在生物城投资5亿元,建设成都先导新药研发中心项目。该中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未来将开展新药研发及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服务,预计在2023年前完成不少于5个品种的新药临床申报。

“新药合作研发项目将立足高速发展的中国生物医学基础研究,推动国内新药研发与国际快速接轨。”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探索国内药物研发企业与跨国制药巨头基于源头的药物开发新型合作模式。

成立一年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引入3个诺奖团队,累积签约项目70个,招商引资愈900亿元。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生物城还将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和国际化的生命健康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