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亿元成都先导新药研发中心项目落户生物城

www.scol.com.cn  (2017-10-20 08:18:49)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  

在昨日开幕的第二届创新药物发现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暨2017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年会上,成都又有新动作——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先导”)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简称“生物城”)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5亿元在生物城建设成都先导新药研发中心项目。同时,科辉创新、成都先导还与生物城签订三方协议,将在生物城投资建设新药合作研发项目。

成都晚报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成都先导新药研发中心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开展新药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预计将在2023年前完成不少于5个品种的新药临床申报。成都先导药物董事长兼CEO李进介绍,本次签约的新药合作研发项目首批投资规模约3000万元人民币,核心成员由成都先导、中国科学院以及来自辉瑞的资深药物研发专家组成,将在代谢、炎症和癌症相关疾病方面,同步推进8个靶标来源于辉瑞制药、中国科学院及成都先导的新药研发项目。预计2年内将产生2-4个国际批件或国际转让项目,每年将筛选6-8个新药靶标,其中2-3个靶标作为先导化合物进行后续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科辉创新是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辉瑞与中国科学院合办的一家生物医药创新项目孵化企业,此次的签约项目是辉瑞初步尝试由其合作基金及合作伙伴投资建立公司,开展新药研发。辉瑞近20位全球高管及专家团队出席此次论坛,首次对外公开其“外向型、协作研发”模式,并考察成都产业环境。据悉,由高新区与双流区共建的生物城实施一年半以来,已引来3个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18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累计签约项目70个,招商引资金额超过900亿元。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