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民文化消费有补贴

www.scol.com.cn  (2017-10-20 08:30: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程文雯  

  本报讯(记者程文雯)10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成都市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方案(2017—2020年)》近日印发。《方案》明确,将以“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用“先消费、后补贴”的方式开展消费补贴,到2020年,形成一批可持续、可供借鉴,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化消费新模式,全市文化消费增速达到15%以上,全市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平均值达4000元,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介绍,2016年,成都市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为使《方案》落地,成都将制定《成都市文化消费积分实施管理细则》,预计于明年一季度展开试点。届时,成都常住居民到试点文化场所进行文化消费时,提供本人手机号码并通过认证,即可按一定比例获得文化消费补贴积分返还,1个积分等值于1元人民币。获得的积分将在交易完成后自动打入用户的积分APP客户端,用户再次消费时,可以向商户出示用于抵用,并再次获得积分,以此循环,直到年度200分上限。

  试点期间,成都将先从图书、电影、演艺、文博景区四种市民文化消费频次较高的领域中遴选出试点场所,并逐步覆盖到其他文化场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