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霜降四川多地开始降雪啦 未来三天蓉城保持阴天+雨

www.scol.com.cn  (2017-10-23 08:2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黄龙雪景

西岭雪山飘落今年首场雪

阿坝州等地迎降雪天气(图据川报观察、封面新闻等)

毕棚沟雪景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昨日,天空阴沉、小雨淅沥、气温低迷,不少小伙伴在朋友圈晒出雪景图,那正是距离成都市区仅95公里的西岭雪山迎来的今年下半年的第一场雪。事实上,四川多地尤其是高海拔地区已开始迎来降雪天气。

毕竟已到了“露结为霜”的时节,今日13时27分,我们将迎来“霜降”节气,它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意味着冬天就要开始了。

降雪>>> 冷空气影响,四川多地迎降雪

10月22日,受高空槽东移和北方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阿坝州、甘孜州的高海拔地区开始迎来降雪。特别是21日雪量较大,四姑娘山景区、黑水达古冰川、若尔盖和红原县城,阿坝县、松潘县山间等地均出现降雪天气。

记者了解到,受21日傍晚降温影响,“康巴第一关”国道318线折多山段也出现了降雪天气,道路出现积雪。从21日晚上开始,交管部门已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预案,连夜投入60名交警和辅警上一线,全力保障国道318线折多山段交通畅通。同时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在康定鸳鸯坝、入城大道、贡布一号桥、木雅景区等处对大货车实施管制,禁止通行;小车必须挂防滑链,方可通行。

目前,国道318线折多山段路面出现凌冻情况,车辆通行困难。交警在现场加强路段巡查,维护通行秩序,帮助滞留车辆安全通过,小早提醒你出行合理安排线路。

阴雨>>> 截至今日,蓉城本月有16个阴天

天空阴沉、小雨淅沥、气温低迷……这个周末,你是不是找到了宅在家里的理由?据气象部门数据,22日上午11点,成都市均温15.4℃,较前日同时降低了2℃;下午2点,仅达到16.1℃,事实上此刻全省21个市州气温均低于20℃,不少人表示“脚都是冰凉的”。

回顾10月份,蓉城从6日起天空一直是“反复有常”的天空,除了18日阳光短暂显身外,基本已连续出现了16个阴天了!新的一周,阴天还要持续吗?目前来看蓉城天空仍不打算换一换新面貌。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成都市天气基本就一个调子:阴天+雨。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小雨转多云间阴,气温14-21℃;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阴转小雨,气温14-18℃;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小雨转阴,气温14-18℃。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西南一带雨势有所减弱,但阴雨天气仍将持续,西藏南部、四川盆地、云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专家提醒,西南一带雨水频繁,对秋收、秋种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防御、防雨措施。

霜降>>> 天气渐冷,注意防寒保暖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0月23日下午1点27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又一节气——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其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冬天就要开始了。

霜降后,天气日渐寒冷,早晚温差加大,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头部、腹部和脚部的保暖,以防着凉和感冒。霜降时节,燥气当令,易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秋燥症状,保健专家建议,除了白开水外,还可以适量喝点添加蜂蜜的水果汁和菊花茶。

此外,还应多吃润肺润燥的食物,如梨子、甘蔗、荸荠、葡萄、柑橘、鸭肉等。

具体预报>>>

23日白天:

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晴,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小雨。

23日晚到24日白天:

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以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其中阿坝州东部、甘孜州西北部有阵雨或小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局部有中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

盆地各市阴天间多,其中西部、南部沿山和东北部有分散小雨,川西高原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南部多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