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6000名医生成在线医生 成都等地患者曾"尝鲜"远程专家门诊

www.scol.com.cn  (2017-10-23 08:2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10月21日,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远程在线门诊成为此次论坛的主角。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好大夫在线CEO王航表示,希望通过远程专家门诊,帮助县医院对接上级专家,进而实现分级诊疗,完成大病不出县的目标。据悉,在好大夫在线医疗平台,我省已有6000多名医生加盟,至今已有130多万人次的群众享受到这一服务。

远程专家门诊是一种新型的门诊模式,患者可以不用奔波,直接在当地挂全国专家的远程门诊号;由本地医院的医生协助,完成必要的检查、病历资料梳理;检查资料完备后,当地医生和远方的专家一起,联合对患者进行视频问诊;专家出具诊疗方案后,由本地医生落实;需要专家手术的患者,由外地专家到本地为患者手术。王航介绍,2017年6月,好大夫在线的第一个远程专家门诊试点落地宁夏。这一模式在当地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试点医院中,仅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家,就已在4个月内完成了近500例远程专家门诊,24小时内预约上级专家的成功率为100%。

与传统远程会诊相比,基于互联网的远程专家门诊能够整合更多全国的优质专家资源,更加高效的配置资源,让全国患者的远程医疗需求,得到更快更好的响应。目前,在好大夫在线平台上有能力响应会诊需求的专家,已达到15万名,覆盖全国顶级医院的全部科室。同时,远程专家门诊建设成本非常低,简捷易行。一部智能手机、一台有摄像头的电脑、网络畅通,即可运行远程门诊系统。因此,也更有利于基层的患者使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好大夫在线平台上16.8万名优质医生资源中,四川地区的医生有近6000名,其中,华西医院开通远程专家门诊的大夫有52位。好大夫在线平台累计服务130万四川患者,其中,成都、南充、泸州、宜宾等地的患者都用过远程专家门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