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拟建5G通讯产研院

www.scol.com.cn  (2017-10-24 08:13: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10月18日,成都市科技局公布该市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最新进展及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最新数据。记者获悉,成都将规划建设5G通讯产业技术研究院。

  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是成都市落实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个具体路径。据悉,产研院组建模式新、运行机制新、组织架构新,且以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专利技术和行业标准,孵化一批核心企业,提高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相关领域产业化进程,促进成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主要目标。

  2016年,成都市科技局牵头启动了网络空间安全、精准医学、大数据、轨道交通及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工作。2017年,先后完成了石墨烯应用、都市现代农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筹建。下一步,将围绕热点领域规划建设5G通讯、微系统及生物医药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

  “目前,成都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良好。”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例,目前已有200多人入驻,正在孵化50多个项目。

  当天,成都在全国率先探索的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公布了最新数据。目前,西南交通大学已有170余项职务发明专利分割确权。四川大学已有30余项成果分割确权。近期,四川大学仅在生物医药领域就确权转化了7项成果,吸引投资近8亿元,预计拉动后期投资10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