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文化惠民到园区 午休时来享受1小时"年轻态"

www.scol.com.cn  (2017-10-24 08:1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吴梦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 文/图)“剪纸要注重镂空,有镂空就有立体感了。”10月23日中午,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天府新谷文化艺术中心里,9名年轻人跟着培训老师,学习剪纸入门。

这正是由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谷文化艺术中心共同打造的创新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天府新谷“文化连锁店”,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将文化惠民培训送到创业园区这样的年轻人集中的区域,打造“年轻态文化一小时”服务,提供“精准化”文化志愿服务。

天府新谷是被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全国第一家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这里聚集了超过1万名创业青年。据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专门在这里发放了调查问卷,根据青年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惠民培训。

首期培训班开设了舞蹈、书法、形体艺术、实用英语、非遗手工等8门课程,共16个班次,招收了近200名学员。针对青年们的工作时间,进行错时和延时培训,每周一至周五的13:00-14:00和18:00-19:00开课。前期启动报名时,场面十分火爆,几个小时就全部报满,尤其是素描和英语,不少人都为没报上名十分遗憾。

文化服务送到园区,文化馆还专门为期配备了较强的师资力量,包括四川省一级民间剪纸艺术家林琼华等。当天中午,除了剪纸班外,还有瑜伽班也在同步进行。“能够享受这样的培训十分难得,不仅完全免费,而且专门送上门来,在我们的工作地方,并且利用我们中午和晚上下班后的时间进行培训,非常贴心。”剪纸班学员、在园区工作的姜璐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喜欢剪纸,但并未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听说有这样的机会,立即就赶到现场报了名,也是剪纸班里第一个报名的。除了剪纸之外,她还报名了英语,公司里还有另外两个同事,也分别报了不同的培训课程。

据了解,年轻人在享受公益的公共文化服务时,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文化技能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成为文化志愿者。未来,成都市文化馆将以天府新谷“文化连锁店”为基础,创新打造一批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通过一系列创新性的文化志愿服务思路和模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和市民参与、建设、共享公共文化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