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28日起成都金牛立交全互通改造 附绕行指引

www.scol.com.cn  (2017-10-24 08:1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本周六,成都三环路金牛立交将实施全互通改造,改造结束后将新增8条匝道,极大缓解周边交通转换压力。不过在施工期间,周边道路出行将临时调整。10月23日,成都交警详细解读了施工期间金牛立交周边道路绕行方案。

施工分两个阶段 明年7月施工完毕

三环路金牛立交起点位于金牛大道与金府路交叉口东侧260米,向西延伸跨越金府路口、三环路主辅道,在金牛大道金卉路口西侧180米落地。

主线桥全长1080米,标准宽度24米,双向6车道,金牛立交节点新增8条匝道,形成全互通。

按照施工节点来看,该改造工程将分为两个阶段施工——第一阶段为:计划从10月28日至2018年2月初,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迎宾大道-金卉路管线迁改、金卉路-金牛立交、金牛立交-金府路、金府路-茶店子路主线桥桩基、承台、盖梁、箱梁吊装等施工,力争2018年春节前主线桥形成通车能力。第二阶段为:由于金牛立交互通匝道受拆迁影响,以及为减小施工期间对进出城方向交通影响,计划放在主线桥通车后实施,从2018年2月底-2018年7月15日。

该改造工程隶属于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将提升交通转换功能,让进出三环路主道车辆可实现快速转换,通行能力增大,解决三环路“主道不快、辅道不通”的问题。

施工期间通行力下降30%

路口两侧可反向掉头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处民警任效植告诉记者,目前,立交底层路口交通主要以进出城为主,早高峰出城方向通行效率较低,交通拥堵较为严重。“特别是早高峰出行时间较为集中、交通量较大;另外,受出城方向左转车流排队较长,路口通行效率较低。”与此同时,老区委路口交通也以进出城方向为主,金府路方向交通量较小,早高峰出城方向排队较长约600米左右。

任效植说,在一期施工期间,立交桥内外两侧将占道施工,其中内侧只保留10.5米宽的通道,外侧保留12米宽的通道。“改造实施后,预计通行力将下降30%。”任效植强调,虽然从本周六起立交底层路口只允许公交车左转、禁止其他一切社会社会车辆左转,但交警在路口两侧60米处各开设了1处反向掉头,可以解决路口四个方向左转的问题。

另外,任效植提醒:施工期间,老区委路口进城方向禁左,左转车辆可通过茶店子西街、茶店子北、茶店子路街绕行转换。

绕行指南:

1。金牛大道进城方向前往北三环方向的外围车辆,在金牛大道与金芙蓉大道路口左转,在金芙蓉大道与沙西线交叉口右转,经三环路交大立交转换前往。

2。营门口路、茶店子路出城方向前往茶店子客运站方向的外围车辆,在茶店子路与中环路(一品天下大街)交叉口左转,在蜀汉路右转,在三环路羊犀立交底层路口右转,在三环路金牛立交底层路口掉头前往。

3。西三环路内侧前往犀浦镇方向的外围车辆,在三环路羊犀立交左转,在蜀西路与金科南路交叉口右转,在金科北路与金牛大道交叉口左转前往。

4。北三环路外侧前往金府路、茶店子路方向的外围车辆,在三环路交大立交左转,在交大路与金府路交叉口右转,在金府路与茶店子路交叉口左转,经茶店子西街前往。

成都交警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