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亚非6国官员成都学“粮食储藏”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09: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10月24日,国家粮食局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组织喀麦隆、尼日尔、乌干达、斯里兰卡、坦桑尼亚、津巴布韦6国共15位粮农管理和技术官员来蓉培训。据介绍,此次培训是为促进南南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获取粮食储藏和产后减损方面的技术及经验,提升粮食加工效率。

培训团参观了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实验室、陈列室等,听取了“农户储粮减损技术讲座”和“粮油质量安全检验系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交流讨论。培训团学员对小农户储粮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对我国农户储粮技术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对我国政府实施的农户储粮优惠政策感触颇深。

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建于1965年,是中国唯一专业从事粮食储藏技术研究的中央级科研机构,也是中国粮油学会储藏分会依托单位。其组织实施的粮食仓储行业淘汰甲基溴替代技术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高度评价并被授予特殊贡献奖。它为26个项目省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已在全国建设推广了880多万套科学储粮仓。成都储藏所是中国氮气气调储粮主要承担单位,目前,正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建设智能化粮库示范库,代表了中国粮食仓储技术发展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