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税与房管部门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09: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记者10月24日从成都市地税局获悉,成都地税部门与房管部门已经完全实现了跨部门数据共享,纳税人办理税务申报再也不用像之前那样在地税、房管两个部门间往返跑路重复提交材料,“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一窗式”联合税务办理已经得以实现。

从去年开始,成都地税部门与房管部门就开始推进实行跨部门数据共享,成都市地税局通过开发特色软件、开放交互端口等手段,搭建部门间信息互通平台,即房地产交易评估系统,在保障数据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使房管涉税数据直接嵌入到地税软件系统中,无需二次处理即可直接利用,实现两部门数据在房屋交易环节的实时共享共用、交互验证、纳税服务、税收征管进一步提质增效。

以因房屋被征收而取得货币补偿购房的纳税人为例,过去纳税人要享受税收优惠,需要提供安置合同备案表、危旧房及棚户区改造享受税收优惠情况审核表、货币补偿契税核准书、房屋征收对象清册等一系列纸质证明材料,实现两部门数据信息实时交互后,地税局人员直接在房地产交易评估系统上就能直接查看,纳税人仅需要提供征收安置协议即可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