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至茅台10月31日首航 旅客将获“茅台酒”作纪念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赵张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张冬 周显彬)10月31日,成都双流机场至遵义茅台机场的航班将正式开通,这是遵义茅台机场首批开通的航班之一。10月24日记者在遵义茅台机场成都推介会上获悉,首航当日,该机场将起降北京、天津、成都、福州、西安、海口等6个城市航班;从11月1日开始,还将陆续开通郑州、三亚、上海、长沙、济南、贵阳等城市的航班,并力争尽快开通南京、杭州、厦门、深圳、珠海、昆明等地航班。遵义茅台机场公司还特意为各航线首航航班旅客准备了50ml飞天茅台纪念酒这一特别的纪念品。

遵义茅台机场是遵义市第二座民用机场,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距仁怀市区16公里。据了解,该机场按4C标准建设,机场跑道长2600米,拥有停机位4个、航站楼15000平方米,可起降波音737系列及A320系列机型。

被誉为“中国酒都”的仁怀市,以出产茅台酒为代表的优质酱香白酒而誉满天下。但其独特的地形和环境,也限制了交通发展,誉满全球的美酒,不能快速运输。同时,神秘的赤水河人文风光,也因交通不便而藏在深闺。2013年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贵州仁怀民用机场。2015年3月,机场开工建设;2017年5月完成校飞,7月完成试飞,9月完成行业验收并取得开放许可证,10月31日,实现正式通航。历时两年半的建设工程总投资24.37亿元。

遵义茅台机场通航,为赤水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空中桥梁。对于成都人而言,到茅台旅游多了一条快捷的空中通道。

延伸:

从茅台机场出来,乘坐机场巴士,全程高速,仅30分,就可领略流香溢彩的千里赤水河神韵。有“双遗产”,有古盐道、古屯堡,还有红色经典四渡赤水......从茅台镇到赤水市中心,145公里长的旅游公路和自行车道,与赤水河相伴而行。两岸,酒镇、盐道、古屯堡、世界遗产,还有闻名于世的四渡赤水,都值得细细品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