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遍全国的新零售正式抢滩成都 “超级物种”率先开店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赵张冬 邹晶)10月24日上午,四川日报记者在锦华万达看到,永辉“超级物种”正在打围装修中,这意味着永辉旗下的融合生鲜餐饮与高端超市的“超级物种”近期将在成都亮相。随后记者从永辉四川公司方面了解到,首批次的“超级物种”门店分别位于成都龙湖北城天街、锦华万达和龙湖金楠天街,其中北城天街店将在11月中旬率先开业。除了独立的“超级物种”店以外,永辉超市原有的部分门店将以店中店的形式引入“超级物种”。万达锦华店方面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该店计划于12月9日开业。

“超级物种”是永辉依托自身生鲜供应链深厚积累结合智慧科技,着力打造的生鲜餐饮+高端超市+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的全新体验式新零售形态,通过社区合伙人管家式服务/永辉生活APP,产品最快可以30分钟送达消费者手中。

“超级物种”通过开发、孵化、培育各类商品“新物种”,根据进驻的城市消费水平与商圈特点,组合“物种”、不断进化,希望为用户创造一种不断变化、持续迭代的消费体验。“超级物种”兼容的品牌和业态包括了生活果坊/麦子工坊/盒牛工坊/波龙工坊/鲑鱼工坊等。

资料显示,永辉创立于2000年,创业十余年来持续保持高速成长。目前,永辉旗下各类型零售业态已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200多个城市,门店数量超过600家。2016年,永辉服务用户超过10亿人次,年销售额近500亿元。近一年来,永辉也通过商品、场景、体验的组合,构建永辉新零售形态。全球直采的精品超市“Bravo”、家门口的生鲜便利店“永辉生活”以及“超级物种”,结合永辉生活APP、小程序实现融合,满足多种零售场景需求。

10月17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拟以人民币3015万元全部受让上海东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展国贸”)的45%股权。交易完成后,东展国贸将成为永辉超市100%全资子公司。永辉方面表示,东展国贸的代理、进出口业务和自贸区经营资格能力等竞争优势,利于永辉超市的海外采购商品顺利进关,进一步优化公司的采购供应链管理。

这对于永辉而言,这一动作是掌握供应端上游的重要布局。通过此,更多的海外进口商品可以来到消费者的身边,“超级物种”也有了更足的底气在市场中立足。

同时,记者从阿里旗下的新零售品牌“盒马鲜生”方面了解到,盒马鲜生也已经计划在成都开业。上海盒马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公关事务部的颜旺平告诉记者,盒马鲜生在成都所有的店铺也将采用直营,足以见得其对成都市场的重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