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6号线南段首个区间(观东站-陆肖站)贯通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1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地铁6号线观东站~陆肖站右线盾构到达

成都地铁6号线走向示意图(各站名以地铁公布的最终名称为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10月24日,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传来消息:10月23日晚23时30分,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南段观东站~陆肖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在陆肖站端头顺利接收,标志着6号线南段首个区间贯通。

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全长约47公里,设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9座,是成都市目前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路。该线路是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也是地铁1号线的辅助线,线路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

南段工程从建设北路站(不含)到观东站,共14个站、15个区间,途径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主要串联了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

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上部为砂卵石,下部为泥岩,属于复合地层掘进,建设难度较大。针对复合地层地质条件下盾构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建设就相关问题多次组织专家咨询会,对重难点逐项进行梳理;在盾构施工中,加强过程管控,通过及时调整掘进参数、加强出渣控制和渣土改良等手段进行纠偏处理,确保盾构安全、优质、连续掘进。

目前,6号线已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已有22台盾构机下井,14台正在掘进,整条线投入盾构机将达到42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