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锦江区发放首张外商投资企业全程网上登记营业执照

www.scol.com.cn  (2017-10-26 08:4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李蕾 记者 王玥)从2017年10月1日起,成都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网上登记,这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近日,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窗口向吉野家(四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府店发放了第一张外商投资企业全程网上登记营业执照。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使信息化与企业登记高度融合,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在网上申请设立登记,录入相关信息,自动生成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材料,系统还支持智能化填报申请表格,最大限度解决申请人因不熟悉企业登记的相关规定,需多次修改、反复提交材料的困扰,为很多自主创业、开办公司的申请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免去了因材料准备不妥而造成的多次往返。

“网上登记是行政审批‘放管服’的趋势,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可以有效节省申请人的时间和精力,我局会在第一时间在网上预审材料,预审通过后在外资企业提交书面材料时当场予以核准登记,向企业发放纸质营业执照。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进一步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使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创新带来的便捷。”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