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有望开通至意大利西西里直航

www.scol.com.cn  (2017-10-26 08:43: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索菲亚科技园中国创新中心、成都高新区(欧洲·法国)创新中心双中心揭牌。

SPI董事会成员萨拉·麦迪娜介绍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项目。

对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很多人的印象源于电影《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中透露的风情。莫尼卡·贝鲁奇扮演的玛琳娜,踩着高跟鞋来到了西西里岛上宁静的阳光小镇。她的一举一动都引人瞩目、勾人遐想。玛莲娜像个女神一般,征服了这个海滨的天堂乐园。神秘的西西里岛也征服了全世界的游客。10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欧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工业部部长亚历山大·费拉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探秘西西里岛不用再中转,今后成都有望开通至西西里的直航了。

关注1

成都有望开通至意大利西西里直航

意大利西西里大区是历届欧洽会的熟面孔。今年,是意大利西西里代表团第4次参加欧洽会,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该区工业部部长亚历山大·费拉拉率领由政府人员和企业代表组成的30余人代表团参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亚历山大·费拉拉表示,来成都多次,“我去到了成都的公园,还去看了熊猫。”他认为,成都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具体到两地的合作,亚历山大·费拉拉认为,双方在创新和教育领域合作空间巨大。作为欧洲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很多中国人对西西里的更多印象在于很漂亮,“当然我们的旅游业发展得很好,美食和食品加工业也发展快速。”亚历山大·费拉拉透露,此行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争取让西西里和成都能有一个直接的联系,也就是飞机的直航,让双方能够有更多的直接交流”。

据透露,意大利西西里大区首府帕勒摩机场管理部门前期和成都航线有关管理部门进行了密切接触,已经达成了“确定性的意愿”。据悉,成都即将开通直飞意大利西西里大区首府巴勒莫的直飞航线,“最迟本月底我们将和成都有关方面举行正式会谈”。

关注2

聚焦环保和能源 欧洲领先技术来蓉“求合作”

在第十二届欧洽会的特色活动——中欧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合作论坛上,与会的欧方嘉宾现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聚焦多个环保细分领域的世界顶尖技术,并在现场抛出“橄榄枝”,希望和成都达成合作。

德国AVA公司拥有30多项HTC专利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德国AVA公司总裁史蒂芬·库舍博士在现场强烈推荐自家的污泥处理技术,希望在中方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推广相关技术在四川的应用。

德国Durion公司全球技术总监阿方索·马科维克博士带来了“电网储能与管理技术”项目。储能技术通过装置或物理介质将能量储存起来以便在需要时利用,可以说是人类社会走向低碳经济不可或缺的基础前提。他还介绍了Durion公司在储能电站建设上的技术优势与运营管理经验,希望能够与中方合作。

“希望借这一平台,寻找工业项目EPC总包、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业务领域的合作伙伴。”德国凯士比泵业公司(KSB)亚太产品总监王宝钢表示,环境问题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希望KSB集团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在本地找到合作伙伴。

开幕式重头戏

ERICENA首个中国分中心落户成都

作为欧洽会开幕式重头戏,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简称ERICENA)在中国的首个区域分中心——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中国西部中心”正式揭牌,将入驻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此外,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与成都高新区共同启动索菲亚科技园中国创新中心和成都高新区(欧洲·法国)创新中心双中心。“中国-欧洲中心”入驻机构文本交换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行。

何为ERICENA?

促成欧洲新科技进入中国市场

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是欧盟委员会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资助项目,该项目将通过4年时间,建立一套集中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科研机构、大学和创新机构(包括创业者和公司)的科技创新平台,联系和支持欧洲科学、技术和创新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中国西部中心”将入驻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成都成为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项目落地中国的第一个区域分中心。欧盟委员会科研总司国际部中国事务部主任魏立国表示,欧盟卓越创新中心在成都设立中国西部分中心标志着中欧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何青睐蓉城?

成都与欧盟合作不断深化

ERICENA项目牵头方、SPI董事会成员萨拉·麦迪娜表示,成都与欧盟的合作不断深化,为ERICENA首个中国分中心的入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欧洲商业与创新联盟国际项目总监罗伯特·桑德斯表示,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中国西部中心”将致力于推动欧盟研究创新机构及企业与中国西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中国西部与欧盟研究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

此外,当天,继成都高新区与素有法国“硅谷”之称的索菲亚科技园结为“姊妹园区”后,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双方将在对方园区互设创新中心。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在法国索菲亚科技园区投资并开设成都高新区(欧洲·法国)创新中心,为未来法国乃至欧洲地区的创新人才及企业提供入驻成都高新区窗口。同时,索菲亚科技园中国创新中心也将入驻“中国-欧洲中心”,为索菲亚乃至法国地区的企业在中国落地提供软着陆和项目支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想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