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国亚洲协会官员来蓉授奖:大熊猫,亚洲创变者

www.scol.com.cn  (2017-10-30 08:26:0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汤姆·纳戈尔斯基讲话时,熊猫“思大”悄悄爬到树上观看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昨日下午,为表彰中国国宝大熊猫在促进各国关系友好和传递生态保护理念中起到的重大推动作用,美国亚洲协会一行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大熊猫颁发了“Asia Game Changer Award(亚洲创变者奖)”。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代表着和平与友谊,中国与他国开展的大熊猫科研工作,促进了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所以,美国亚洲协会决定将‘亚洲创变者奖’颁给大熊猫。”美国亚洲协会高级副总裁汤姆·纳戈尔斯基将奖盘送到熊猫基地负责人手上。

成都熊猫基地表示,“亚洲创变者”奖的授予是对中国大熊猫科研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做出了整体肯定,鼓励了包括成都熊猫基地在内的各个大熊猫保护机构、社会组织,为推进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汤姆·纳戈尔斯基还特别提到了成都-纽约直飞航线的开通,他和同事正是搭乘这一航线来到成都的。汤姆·纳戈尔斯基希望更多的美国人了解、来到这座城市。

美国亚洲协会由美国现当代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洛克菲勒三世于1956年创建,旨在促进亚洲和世界的联系、交流与合作,目前已成为一个全球顶级的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非党派组织。

“创变者”意为创新变革者,马云、雷军、张艺谋都曾获得过“亚洲创变者奖”这一奖项。今年,我国著名笙演奏家吴彤和滴滴出行CEO柳青也榜上有名。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