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

www.scol.com.cn  (2017-10-30 15:2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深层的精神内核,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导力,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但是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为人们所感知、所领悟,并进而转化为行动的指南,成为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力量,将其融入社会生活是一种必然的选择。

10月27日,成都市金牛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代表20余名,到温江区柳城街道新华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位参观学习。让核心价值观“贴近生活、融入生活、指引生活”是柳城街道、社区在基层群众宣传上的共同遵循。新华社区点位讲解员何琼针对社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的细胞工程-社区服务中心、核心工程-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社会工程-社区营造支持中心三个区域进行讲解。新华社区立足区域实际,秉持“红色新华、薪火相传”的社区发展理念,寓管理于社区服务中,寓价值引导于思想政治工作中,围绕“五个紧扣”,推动“五个融入”。

整个点位体现了新华社区从思想教育、视觉强化、行为引导入手,将核心价值观全程融入群众所看、所感、所言、所行。同时利用社区营造支持中心,孵化和培育本土的社会组织,围绕居民群众所需所求,开展了帮老助残、社区助教、爱心家教、扶贫帮困、环境保护、宣传服务等活动。此外社区在做好基础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推广家庭式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志愿者活动中,营造出入相友、邻里相亲、协商共治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据柳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融入生活,不仅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到了突破口,更重要的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为落细落小落实而更接地气,能在人们群众的心中扎下深根,使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更明确,脚步也更有力。(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