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高架段开始架梁

www.scol.com.cn  (2017-11-01 08:28: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高架段首梁成功架设。 尹攀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10月30日上午,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高架段首梁成功架设,比预期提前30天进入箱梁架设阶段。该线高架段架梁全程推行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成都地铁高架段建设中尚属首次。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接10号线一期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向新津方向延伸,设计最高时速100公里,是一条联系成都中心城区和新津组团的轨道交通快线。线路全长约27公里,其中高架段16.7公里,含5个车站。施工方负责人介绍,BIM技术通过建模,提前对架设全程进行可视化模拟,排查出12个隐患点。建设过程中,推行箱梁预制“身份证”管理,每片箱梁都有与之对应的二维码,可全程监控并溯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