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末到新华公园看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

www.scol.com.cn  (2017-11-01 08:28:25)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孟武斌  

打造国际赛事名城,成都又添“新丁”。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2017年UCI(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UCI旗下的顶级国际赛事,首届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将于11月8日至12日在成华区新华公园举行。届时将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世界顶级职业选手莅临蓉城献技,市民在家门口就可欣赏到精彩刺激的小轮车世界级大赛。

总奖金20万欧元 创下UCI所有赛事之最

该项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授权,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及万达体育集团承办,是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这是UCI历史上首次举办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这代表了世界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作为非常引人关注的赛事,总奖金将高达20万欧元,也创下了UCI所有赛事之最。”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赛事总监乔治·瓦斯奎兹先生说。

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成立于1900年,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是UCI创立的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也是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是专门为全球青少年打造的都市自行车运动盛会。赛事由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三个项目构成。值得一提的是,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已经入选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助力“赛事名城” 连续承办三年

据了解,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将连续三年在成都举行。作为一项世界级的户外运动赛事,本次比赛地点放在中心城区,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观赛的需求。成华区文旅体局局长表示,“作为成华区‘文化品牌塑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赛事将展示成华区时尚现代的都市风貌,都市中心的熊猫家园,让世界了解成华。同时也为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知名度作出贡献。”

今年成都市共举办19项国际体育赛事,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是19项赛事的最后一项。这项富有观赏性、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赛事将继续助推成都的国际赛事名城建设,推动成都体育文化发展及经济、人文、旅游的对外交流,同时也将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