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挂牌运行

www.scol.com.cn  (2017-11-01 08:3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昨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办公运行,并在当天上午举办成立座谈会暨授印仪式。

近年来,生态环境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之一,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在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同样面临着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趋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涉环境资源类纠纷数量也出现增长势头。基于此,成都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应时而生,有助于专业审判队伍的建设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成都环境资源审判庭将实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归口审理模式,负责审理本区域内破坏资源、污染环境和资源环境保护失职等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刑事案件;与环境和自然资源相关的侵权责任纠纷、与资源有关的物权、合同纠纷、旅游纠纷等民事案件;环境保护、国土资源、旅游、林业、水力、渔业等与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相关行政管理范围内的行政案件(行政赔偿案件)和非诉行政执行案件;不服成都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与上述一审刑事、民事、行政(行政赔偿)案件的上诉案件。    刘方祺 盛莉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