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审单放行新模式开始实施 报检到通关放行最快20分钟

www.scol.com.cn  (2017-11-02 08:14: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根据公告要求,11月1日起,审单放行新模式在全川正式实施。

  实施首日,经审单放行的入境货物从企业报检到通关放行最快仅用时20分钟。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初步预计,将有八成出入境货物在报检信息审核后直接通关放行,受理报检和审单不超过0.5个工作日,现场检验检疫一般不超过1个工作日,实验室检验检疫一般不超过7个工作日。

  审单放行是指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按照检验检疫规则布控要求,对未抽中现场和实验室检验的出入境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直接实施签证。新模式将大幅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大幅度降低抽批比例,口岸通关效率将大大提高。新规要求企业办理报检手续时,需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进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发现问题后应主动采取召回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