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11“剁手”最好保留网购凭证

www.scol.com.cn  (2017-11-02 08:3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刚进入11月,已有小伙伴开始整理网络购物车,扩充容量,为即将到来的“双11”做好准备。据中消协前两年针对“双11”开展的体验式消费调查显示,盲目、冲动消费明显,部分平台商家的商品质量与诚信问题仍很突出,出现消费者权益受损情况频繁发生等问题。

昨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双11”网购商品要理性,切勿冲动消费、盲目消费。成都市消协建议,消费者选择经营规模较大、访问量较大、信誉度较高的购物网站,尤其要谨慎对待未经认证或非正常弹出的网站链接,避免误入“钓鱼网站”。

“双11”期间,电商们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很容易让消费者冲动消费。因此,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更不要被“优惠”、“折扣”“便宜”、“返现”等冲昏头脑,可以对心仪的商品进行提前比价,警惕明降实涨的价格陷阱,避免消费权益受损。

此外,近年来流行预付定金制度,商家规定消费者预付定金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余款才能享受优惠价,而实际却存在规定时间内无法付款、订单被无故取消、定金不予退还等“猫腻”。因此,建议消费者网购前一定要详细了解清楚促销活动的细则,并注意留存促销活动的截图和商家作出承诺的截图等资料。

交易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和保存好相关网络购物证据,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购物页面截图、购物票据凭证、快递单、发货单或送货单等,一旦发生问题可据此及时向有关部门或拨打12315投诉。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