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零售业前三季增长11.4% 装饰建材增速最高

www.scol.com.cn  (2017-11-02 08:34:12)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李晨  

昨日,成都零售商协会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成都零售业运行分析显示,成都市消费增长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年1-9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47.6亿元,同比增长11.4%,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在副省级城市中总量与增速均继续位居第二;装饰建材增速最高,超过20%;银发族、低碳族、潮男族等引发细分消费需求;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中IFS的营业额收入达到32.86亿元,同比增长15.5%,销售最旺。

根据分析报告,在副省级城市中,今年1-9月成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仅位于广州之后,同比增速仅位居厦门之后,分别继续位居第二位;从消费形态来看,成都今年前三季度商品零售为4064.5亿元(占87.45%),同比增长11.2%,餐饮收入583.1亿元(占12.55%),同比增长12.6%。分业态来看,装饰建材、专业店、便民连锁增速居前三位,其中装饰建材行业增速达21.3%,是唯一增速超过20%的业态。

分析认为,成都零售业呈现五大特点:零售行业景气持续提升、市场与需求创新蔚然大观、实体零售与网络销售共同发展、综合消费快速增长、升级类商品销售兴旺。

据成都零售企业高管访谈调查显示,企业信心连续三个季度持续增强,企业对宏观经济形势总体预期看好,预测偏热的有所增加;同时,企业营收预期总体趋于增长,盈利水平预测保持正常;对企业增加投资与用工,绝大多数企业的投入与需求预期保持正常水平,仅个别企业预测用工减少。

另外,包括“银发消费客群”“绿色环保消费客群”“年轻潮男消费客群”“都市单身消费客群”“个性体验消费客群”等持续引发了新的细分消费需求。从新模式来看,无人超市、“家门口的互联网超市”模式等不断涌现。

此外,实体零售继续回暖,传统业态转型已收成效。前三季度,成都的百货店、超市卖场、家电连锁、便利店、专业店等销售分别增长4.6%、8.1%、9.4%、10.3%、16.3%,增速比上年同期均有提高。

部分重点零售企业

分业态销售增速情况

1、装饰建材 21.3%

2、专业店 16.3%

3、便民连锁 10.3%

4、家电连锁 9.4%

5、超市卖场 8.1%

6、成品油零售 6.8%

7、百货零售 4.6%

8、汽车4S店 2.7%

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营业情况

名字 营业额收入 同比增长

(单位:亿元)

IFS 32.86 15.5

远洋太古里 25.80 19.9

锦华万达 18.48 0.1

环球中心 18.35 4.6

万象城 16.50 15.1

金牛万达 11.59 1.2

大悦城 9.70 16.9

凯德·新南 7.59 3.6

来福士 7.21 7.5

龙湖北城天街 6.78 18.3

双流海滨城 4.91 17.1

银泰城 3.76 31.9

凯德·天府 2.94 23.1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