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个行人过街等候区亮相 超9成市民自觉进线内等待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22:22)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力 摄影 刘陈平)11月2日上午,不少路过成都顺城大街与提督街交汇路口等待过斑马线的市民,发现路中央的地上多了两个大“框框”,行人、非机动车站在里面等待过街,而两侧的右转车辆可顺畅通过。据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这是成都首个增加非机动车信号控制的行人过街等候区,简称“中央等待区”,是为了解决该道路此前因交通拥堵、人车混杂,导致道路通行差、过街存在安全隐患状况。

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虽然早高峰刚过去,但该路口过往人流、车流仍然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不同,路口出现了两块多边形的框线,周围还分布有警示杆,大多数行人与非机动车站在框线内,在斑马线上等待过街。

上午10点45分左右,记者观察发现,在该路口的一处等候区内,站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共37位,站在等候区外的市民不到4人,自觉站进等候区的市民占了9成之多。“以前早上经过这里,电瓶车穿插在汽车间,过个街要等半天,而且还得顾忌左右来车。”市民王女士说,最近她发现这里有了变化,斑马线被改了,“大家站在这圈里,不用再冒险跟电瓶车、汽车抢路。”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