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老工业基地”到“文旅成华” 成都“老东郊”完美蜕变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2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曾经的老工业基地成华区,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绽放光芒。最近,一组关于东郊文创集聚区关注度的数据,成为了成都文创的“亮眼之点”,东郊文创集聚区成为成都五大文创集聚区关注度之首。这样的高关注度,主要在于“东郊”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东郊记忆将旧工业园区打造成为新文创园区的做法在全国来看都很亮眼。”上海鹏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任立这样表示,曾经来考察多次的他,对东郊记忆十分看好,“未来可能会基于东郊记忆形成重要文创产业园。”

东郊记忆作为国家4A级景区,已经成为“工业遗存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的新型产业园区”,日均接待游客达2万人次。成华在用好“大熊猫”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同时,“工业文明”这张牌也是成华打造文创的重点。脱胎于老工业中心城区,成华区正处于“城市拆旧后的更新期、产业解构后的重构期”的关键阶段。

“我们将秉持‘越传统越现代,越本土越世界’的理念,打好工业文明、大熊猫文化‘两张牌’,做好保护、传承和传播‘三篇文章’,努力打造‘集聚大熊猫文化、工业文明和蜀文化的天府文化特色圈’。”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构建“文创产业生态圈”被提上了日程。这不仅意味着成华区的产业发展步入了质量和数量“双提升”阶段,更重要的是,一个以服务经济为主体的产业新体系正在加速成型。

“确保到2020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00亿、地区生产总值过1000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万’的‘百千万’奋斗目标,努力创造与面积最大中心城区资源禀赋相匹配的贡献和业绩。”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