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军:13年前就来成都发展 这里两个优势无可比拟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22: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说优势

  这里是西部的中心,人才市场都有优势

  “一带一路”在这里交汇,是非常好的出海口

  发邀请

  整个成都的发展非常快。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在这里开会,也是邀请大家看看成都。

  欢迎大家这几天有空在成都多转转,多看看,看看有什么发展机会。

  也希望各位朋友跟我们一起,在成都共谋发展。

  最近两天,成都天府新区西部国际展览中心迎来了雷军以及“小米投资生态年会”。这是小米科技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举办投资生态年会,邀请了190家企业、300多位企业家和高管参加,远道而来的甚至有印度的企业家。

  13年前就开始来成都发展,具有浓厚成都情结的雷军,还在年会上声情并茂地推介成都,向在场企业家和高管们发出邀请,“希望各位朋友跟我们一起,在成都共谋发展。”

  今年业绩如何? 第四季度或位列“全球第四”

  年会上,雷军为小米今年的情况做了个总结。“过去两年,小米的确在增长上遇到一些压力,但最近六个月重新进入高速成长。”他介绍起公司的近况,有些不动声色,却又蕴藏了很大的信息量。

  雷军乐观地说,预计未来几年小米都会保持超高速增长,已进入60个国家,在12个国家处于市场的前五位,在印度上个季度已经非常接近三星,“但印度的同事觉得我们已经超过三星,大概两家就处于非常接近的状态里,难分胜负。我们今年年初,只有几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到现在在印度已经有25%。”

  “就整个全球格局来看,我们在过去的两个季度,都排在全球第五。”雷军觉得,“有一定的可能性,在今年的第四季度,进入全球第四。”

  年会要干什么? 希望中国企业“抱团出海”

  按照会议议程,小米投资生态年会将持续两三天。雷军在讲话中透露,整个年会上安排了30场演讲与报告,供大家交流和分享。

  “小米搭这个台子,大家可以相互合作,共同做大做强,这是办年会最核心的目的。”那么,该怎么合作?雷军透露,他更看重的是,大家怎么“抱团出海”。这可以看出小米未来的发展重心。所谓“出海”,就是企业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

  他说自己看到周边国家,中国企业都在迅猛地增长。“拿印度市场来说,除了三星,前五名全是中国企业,包括去印尼看,中国企业的机会都非常大。”雷军开玩笑说,他们愿意作为大家到全球发展的“地陪”,帮助大家了解全球市场。

  “我觉得对全球市场的了解,也不是很简单,前年我们刚‘出海’的时候,在全球市场亏了十几个亿,我觉得坑是很多很多的,失败的教训有一箩筐。”雷军说,希望各位“出海”的时候,可以跟他们多交流、多讨论,“这是办这个会的目的。”

  年会为何选成都? 雷军当起“东道主”推介成都

  据悉,这是小米科技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举办投资生态年会。那么,年会为何选择成都?雷军也主动提到这个问题。这是他今年第三次来成都,“我个人非常喜欢成都,原因也挺简单。”

  他提到一桩旧事:2004年,金山软件落户成都,通过13年的发展,“为成都发展做了小小贡献。”

  他相当于是看着这里一步步发展起来的。“10多年前,当时我们落户在高新区,以13年前的眼光来看,相对比较偏僻,这几年我来看的时候,已经成了市中心,整个成都的发展非常快。而年会会场选择在天府新区,大家感觉好像离市区半小时的车程,但这里看起来非常漂亮,两三年前这里应该基本是荒地,建设的速度快。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在这里开会,也是邀请大家看看成都,我觉得这十年的变化是巨大的。”

  这种“成都情结”,让雷军也主动当起了东道主,向大家发出了邀请。“欢迎大家这几天有空在成都多转转,看看有什么发展机会。”他感慨地说,至少从小米的角度看,成都有两点无可比拟的优势:这里是西部的中心,人才市场都有优势;“一带一路”在这里交汇,是非常好的出海口,“希望各位朋友跟我们一起,在成都共谋发展。”

  近年来,小米科技投资了近两百家小米生态链公司,截至2017年10月,小米生态链企业已达90家,培育了16家年销售额过亿、超过10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

  近年来,天府新区作为新兴增长极核,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打造创新生态链,构建产业生态圈,大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落地,初步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依托深厚的创新资源禀赋,天府新区正致力于建设适合独角兽企业成长的高地。

  小米科技投资生态年会在天府新区召开,将进一步提升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创造更多的投资机遇。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