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116个贫困村年底脱贫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22: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张红霞)11月2日,从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传出消息:今年年底,简阳市85个贫困村2.9878万贫困人口将实现全部脱贫。届时,成都市域内116个贫困村7.68万贫困人口将全部实现脱贫,成都脱贫攻坚工作将进入巩固提升和高标准扶贫开发新阶段。

  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扶贫开发处处长王金增介绍,到2020年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也就是说对已经退出的贫困村和脱贫贫困户的帮扶还将持续,防止反弹。”

  今年,成都市以“成都标准”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在去年帮扶31个村实现脱贫的基础上,由市财政和对口帮扶的区(市)县,每村投入300万元扶持资金,加快推进简阳市85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完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简阳目前正在抓紧实施95个高标准村级公共服务综合体项目,大力开展7000多户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程。

  与此同时,成都市将简阳市的低保标准提高到每月560元,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应保尽保,并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民政“5+1”医疗救助,实施所有贫困村结对医疗服务全覆盖,全面落实贫困户家庭读书子女的“三免一补”、青壮劳力“雨露计划”等资助政策。

  为了构建稳定增收的保障体系,成都大力推进在简阳相关乡镇的42个5000亩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构建“1+4”产业扶贫体系,15800多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断“穷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