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人才新政显成效 今秋白领简历投递数量增幅快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4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振宇 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 刘春华)智联招聘近日发布了2017年秋季全国及成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当期成都地区白领人才平均薪酬为6910元,当期简历投递数的全国排名超过了职位发布数排名,在求职者中的受欢迎程度比较高,也显示了成都吸引人才政策正发挥积极效应。

智联招聘持续追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状况。2017年秋季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情况,分析在线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0.4,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0.4人竞争一个岗位,与之前4个季度的数据对比,竞争指数继续回落,全国求职市场竞争激烈的态势继续缓解。

从各城市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作为传统的一线城市,对人才的需求量依然是最多的。从各城市在线简历投递数量来看,排名前十的城市和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城市有八个匹配,说明人才需求越高的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也相对更高。成都的简历投递数量排名超过了职位发布数排名,在求职者中的受欢迎程度比较高。智联招聘分析师指出,除了众所周知的高幸福指数,也与7月份成都颁发的“人才新政十二条”人才政策相关,显示了成都吸引人才方面的突破,具备人性化的落户制度成功吸引了人才流入。

2017年秋季成都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贸易/进出口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智联招聘分析师指出,“成都已经成为我国距离欧洲最近的最大航空枢纽、重要铁路枢纽,是西部地区名副其实的门户口岸城市,贸易和进出口行业蓬勃发展不断吸引人才加入。”

在线数据显示,成都地区白领2017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910元。从薪酬的分布来看,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6.2%,8000元以上的占2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