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小伙伴注意!地铁11号线一期更名为6号线三期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4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6号线一二期天宇路站-犀浦站区间首台盾构下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对于关心成都新川科技园、万安、国际博览城沿线地铁进站的朋友们来说,以后,百度搜索别再输入“成都地铁11号线”了,而是“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今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通报地铁各线路最新进展时透露,11号线一期正式更名为6号线三期。

11号线是连接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和新津的市域快线,将加强华阳新城内东西向的交通联系,而后向西至新津,支线向南延伸至黄龙溪景区。该线是中心城与天府新区的南北向第三条轨道交通线路,11号线一期也是天府新区内部的骨干线,可与1号线、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项目于今年一季度动工开建,预计2020年底通车。

从线路上看,11号线一期与6号线相接,与6号线二期在一期基础上分别向两端延伸,更名为6号线三期,其实强化了与6号线的关系,线路走向更为直观。

链接:

成都地铁在建线路最新进展

截至11月1日,6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已完成5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6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4台盾构下井,17台始发掘进,累计掘进量占总量的7%。

1号线三期工程13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全线轨通;全线风水电安装进入尾声,装修完成82%。

3号线二三期工程18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2个高架站进行承台、墩柱、基础梁等施工;盾构区间已洞通;高架区间桩基完成94%,箱梁架设完成5%。正线铺轨完成12.6%,机电装修已进场。

5号线一二期工程25个车站主体封顶,其余车站进行主体及围护结构施工;全线共36台盾构已全部下井,掘进过半。高架区间桩基、承台、墩柱施工接近尾声,箱梁架设完成9.6%。

7号线工程已完成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预评审。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工程机电安装及装修正有序推进,预计11月中旬完成。

8号线一期工程24个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中6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共29台盾构,6台盾构下井,3台始发,累计掘进66环。

10号线二期工程5个地下站中双流西站主体结构已封顶,3个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4个高架站桩基、承台、墩柱施工完成,已开始进入箱梁架设阶段;共8台盾构已全部下井始发,累计掘进12%。

6号线三期工程(原11号线一期)10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进行围护结构及土方施工;全线共13台盾构,1台已始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