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农委更名 用5年时间重塑成都城乡一体新形态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4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红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11月2日,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负责人作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演播室,就成都贯彻实施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问题,回答市民代表和网友的提问。令人关注的是,成都提出将用五年时间重塑成都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体系、城乡布局和城乡形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发达、美丽乡村宜业宜居、天府文化充分彰显、基层治理有力有效、农民生活富足美好。

日前,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更名为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姚光贵介绍,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成都市原来的统筹城乡委员会的一些工作职责合并到成都市农委,以增强“三农”发展改革的一些工作职能职责。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成都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工业和农业、城市和乡村作为一个整体来统筹谋划,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探索建立新形势下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加快构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开创城乡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局面。

同时,成都将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城乡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五个融合”,完善农业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四个链条”,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三个体系”,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居民收入均衡化、要素配置合理化和产业发展融合化,努力探索一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彰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