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11月起成都7类从业人员可享免费健康体检

www.scol.com.cn  (2017-11-03 08:4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阳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帆)11月1日,成都市卫计委、财政局、食药监局联合印发的《关于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与经费保障相关事宜的通知》正式实施,从本月1日起取消预防性健康体检行政事业收费,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挤奶工作的人员、生鲜乳收购人员、乳制品生产人员,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的操作人员,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直接从事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等7类从业人员到指定医疗机构可享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且各类健康检查信息互认共享。

从业人员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项目包括细菌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甲型、戊型)、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特别注意的是,从业人员只能在其从业场所所在区(市)县免费机构享有免费健康检查服务,免费机构也只接受在本区(市)县开办有从业场所的用人单位预约申请并合理安排健康检查。食品小经营店、小摊贩、农村群宴食品从业人员等零散人员可经过乡(镇)、街道办事处预约申请。

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办理流程

——————————————————

第一步:预约

用人单位统计本单位健康检查人员名单,填写《预防性健康体检免费服务预约申请表》,携带从业场所资质证明材料(营业执照或多证合一的经营主体资质资料、或卫生许可证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等),与区(市)县免费机构预约体检时间。

第二步:体检

用人单位组织从业人员按预约时间地点,带齐相关资料到免费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免费机构根据预约计划,有序实施健康检查,告知用人单位取证时间。

第三步:领证

用人单位到免费机构获得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结果,领取《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合格证》。

各类健康检查信息互认共享职工体检、招聘入职等体检结果,可由用人单位或从业人员个人与所在区(市)县免费机构预约核对,符合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项目要求、3个月内的有效体检信息,免费机构应收集信息留存备查,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直接转化运用,办理《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合格证》。

【下一页】

成都市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免费机构名单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