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6号线工地挖出迫击炮弹 紧急转运!

www.scol.com.cn  (2017-11-06 08:34:1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颜雪  

  在地铁6号线工地挖出的迫击炮弹

  在施工现场干了十来年,今年35岁的丁伟师傅第一次在工地上用锄头挖出一个铁疙瘩,“我看到有一点尖,就用锄头勾出来了。”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丁师傅在成都地铁6号线施工现场挖一个污水工作井时,在地下约2米深的地方刨出一个铁疙瘩,“当时我还拿到手上看了看,全是泥巴和铁锈,后来周围人说是炸弹,赶紧报了警。”

  当天上午11点半,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曹家巷派出所接到报警,说北门汽车站附近施工现场发现炸弹。金牛警方迅速出警,到达事发地一环路北四段102号地铁6号线施工现场。

  曹家巷派出所副所长贺林透露,“挖出来的是一枚迫击炮弹,目测约40厘米长,直径在5厘米~7厘米左右。”为排除安全隐患,金牛警方随后上报上级部门相关科室,炮弹由专业人员暂时放在警车上,随后转交给相关部门。为避免炮弹摇晃,警方将炮弹放入一个盒子中,周围放满了泥沙。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炮弹表面已生锈,引信被破坏。据了解,炮弹重量在2斤左右。昨天下午3点40分,宏达爆破有限公司派专门人员来接收炮弹,工作人员骆朝阳表示,“这是小型迫击炮弹,此前在成都发现过类似炮弹,炮弹出自抗战时期,有爆炸的危险,但危害性不大。”对于炮弹的具体来源,骆朝阳透露暂时不清楚。骆朝阳表示,即将把炮弹送到专业仓库,下一步由相关部门组织指挥集中销毁。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王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