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域增绿 成都10个月种了14万株市花 超额完成目标

www.scol.com.cn  (2017-11-10 08:45:5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秋末冬初,又到市花芙蓉盛放的季节,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身边的芙蓉越来越多了。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年年初制定的年增植11万株芙蓉目标已经超额完成,截至10月底,全域成都已种植芙蓉14万多株,初现全域可见市花的景象。

据市林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了《“擦亮蓉城名片 打造芙蓉文化产业”建设思路》。按照既定思路,成都在年初制定了全年增植11万株市花。10个多月过去,市林园局通报消息:截至10月底,全市已累计种植芙蓉14.19万株,完成既定目标的129%。“现在,你随便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就能看到开放的芙蓉。在人民南路、三环路的一些节点,我们还景观化地较大面积种植芙蓉,现在已经形成景观。”

城区绿化造景之外,芙蓉还在金堂形成新的观花基地。市林园局介绍,金堂转龙镇鲜花山谷木芙蓉繁育基地已经栽植木芙蓉1.8万余株,共计200亩。

上个月,成都市植物园还举办了成都市第33届市花芙蓉展,集中展示芙蓉品种19种,同期开展了“丹青植物园”、“蓉城花景随手拍”、“芙蓉诗词秀”等系列科普活动,全方位展示芙蓉文化。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