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房管局约谈“可售”房源房企

www.scol.com.cn  (2017-11-15 08:45: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文强)11月5日,成都市房管局针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捂盘惜售、渠道费、茶水费等违规现象,会同龙泉驿区房管局对该区部分商品房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约谈了相关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房地产行业法律法规和市场调控政策,加强自身行为规范管理,及时进行自查自纠,严禁捂盘、囤房、炒房以及收取渠道费、茶水费等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被约谈企业均表示,愿意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做好诚信自律、公平公正、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

  同时,成都市房管局还要求龙泉驿区房管局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国家部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尤其针对近期群众反映集中的渠道费、茶水费等加价出售现象,要重点关注,从严查处。

  11月7日,成都市房管局市场处专门对部分“可售”房源较多的商品住房项目、较多房源长时间处于“定购”状态的商品住房项目、近期注销拟订合同较多的商品住房项目涉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遵守通过商品房网签系统联机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规定,即时网签,并加强内部教育和管理,不得变相捂盘惜售、不得捆绑销售、不得协助虚假购房资格,不得参与或为炒买房源提供支持,努力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11月10日,成都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全面展开。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成都市房管局、成都市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监督检查的通知》,成都市房管局、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工商局《关于开展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联合监督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由成都市房管局、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工商局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成都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展开全面联合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制度要求,重点对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捆绑销售等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以及消费者投诉较多、市场反映强烈的商品房项目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将违法违规行为纳入诚信不良信用记录,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