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三季度 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343元

www.scol.com.cn  (2017-11-15 08:45:4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居民收入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343元,同比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261元,同比增长9.4%,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好增长形势。

  数据显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增幅排位第5位,比去年同期上升1个位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国0.1和0.7个百分点,在副省级城市中,增幅排位第2位,比排位第1的广州低0.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成都各级陆续出台稳就业政策,同时加大对劳动者技能培训,劳动力素质不断提升,就业形势良好,工资水平不断提升。据前三季度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城镇和农村常住人员从业人数同比分别提高了2.0个和2.7个百分点,反映出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为8.2%,增长贡献率高达57.5%,拉动可支配收入4.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为8.7%,增长贡献率达44.4%,拉动可支配收入4.2个百分点。

  受益成都各级的特色产业园、“互联网+农业”、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成都市经营净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增长8.5%,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9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增长9.4%,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2.5个百分点。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