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再造大地景观 成都中心城区新增地栽花17万平方米

www.scol.com.cn  (2017-11-16 08:37:46)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林姝霏  

  近日召开的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上最新提出,将实施大地景观再造工程,推进全域增绿、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风貌改造提升、特色镇建设和川西林盘整理,重现天府之国壮美秀丽的景色。作为大地景观再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大力推进全域增绿,以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盛景,根据要求,今年中心城区每区需完成2万平方米的地栽花种植,共需完成26万平方米。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已完成17万平方米地栽花种植,余下约9万平方米将于本月底完成。

  全市累计栽植花乔31万余株

  “地栽花增量提质,只是我市‘全域增绿’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2017年花重锦官城增花添彩工作计划完成44个重点示范项目建设,现已完成项目建设15个。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栽植了各类花乔31万余株,灌木及花卉154万余平方米。2017年4月初,市林园局启动格桑花、三角梅等花乔(灌、草)栽植的专项行动。以“两环、两轴、两河、两线、多点”为主线,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的路旁、边坡(护坡)、林下、公园草地、水岸、滩地等点位,栽植波斯菊等各种野花系列花卉18.5万余平方米。其中,在天府大道、科华南路、迎宾大道、二环路等重要点位增加栽植三角梅1.5万余株。

  此外,市花芙蓉在全市范围已累计栽植141861株,完成总任务的129%,超额完成31861株,其中,中心城区(11+2)累计栽植芙蓉86018株。中心城区累计新增地栽花176669平方米。

  考核中心城区地栽花点位

  昨日,市政府目督办与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启动了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增量提质评比活动,由园林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等十余人组成的中心城区地栽花(花镜)专项考评小组,用两天时间,逐一对中心城区14个地栽花点位进行考核。

  在同怡路黄忠公园道路两侧,红花朱蕉、仙客莱、金竹、金鱼草、树状三角梅等花卉彩叶植物高低错落,排列组合,形成一条纵伸的花带。作为专家代表,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黄诚用相机记录下了每一处地栽花景观。“一方面是为了学习,一方面也要找问题,这个点位的地栽花乍看之下很热闹,但品种用得太多,显得有些繁杂。”

  据了解,入围2017成都中心城区地栽花增量提质评比活动的点位共有47个,晋级最终评比的共有14个点位。包括:龙泉驿二汽神龙工厂绿地、青白江区红阳路、新都区花海游园、成华区高车三路绿地、金牛区同怡路、金牛区两河公园、郫都区红光大道金粮路口绿地、高新区桂溪公园、锦江区锦兴路三角绿地、武侯区鹭岛路、武侯区成双大道(鞋都)、双流区中心公园、双流区凤翔湖公园、温江区芙蓉大道与温郫大道路口绿地。考评小组将从地栽花的规划设计、植物配植、景观效果、节约创新等方面打分,评出前三名。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