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9元小蓝单车押金 退了一个月还没到账

www.scol.com.cn  (2017-11-16 08:3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王亚楠

在成都工作的小黄昨日致电天府早报称,她是小蓝单车的忠实用户,上月申请了押金退款,一直到现在没有收到退款,联系客服电话,提示正在通话中,无法接听。天府早报记者也试图拨打小蓝单车上面的退款专线,但拨打多次,电话都无法接通。

自今年9月起,不少小蓝单车用户在网上反映,小蓝单车出现押金难退还的现象。对此,小蓝单车官方微博曾在10月20日表示“用户于2017年10月30日之前申请退款的项目将于11月10日前退还完毕”。如今,11月10日已经过去了几天,许多用户却表示押金依旧未能到账。早前,小蓝单车在未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将其推出的“半年特权卡”强制升级为“全年特权卡”,引发了许多用户的不满。不过此后,小蓝单车妥协,主动取消了全年特权卡。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小蓝单车疑似遭遇资金链困境。

用户

99元押金一直未退,客服电话打不通

自共享单车面世以来,不断有新品牌推向市场。其中,小蓝单车凭单车舒适耐骑受到市民喜爱。在成都工作的小黄一直是小蓝单车的忠实用户,在她看来,小蓝单车的体验感要好于其他单车,并且押金低。但是,今年10月份,小黄听到同事说起小蓝单车押金难退的消息后,出于谨慎考虑,便将自己账户里面的押金退回。

10月上旬,小黄在客户端申请了押金退款,不过,一直没有收到退款。在此期间,小黄曾经多次拨打过小蓝单车的客服电话,并且在小蓝单车APP反馈等方式联系小蓝单车,都未得到小蓝单车的回应。11月15日晚,小黄再次拨打小蓝单车客服电话,均提示正在通话中,无法接听

“押金99元钱,估计是退不出来了,小蓝这么好骑的车子,估计是垮了。”小黄说,虽然现在押金难退,但是打开小蓝单车的APP,仍然可以充值押金骑行。

网友

公司已解散 朋友圈甩卖办公家具

昨日,记者也试图拨打了小蓝单车上面的电话,但拨打多次,电话都无法接通。此外,根据官方提供的退款专用微信号,目前也显示无法添加到通讯录。11月初,曾有网友称,小蓝单车的成都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小蓝单车也已经接近倒闭。对此,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曾回应媒体称:“这是搞笑的谣传。”

就在创始人李刚回应不到半个月的时间,11月15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小蓝单车宣布解散,员工工资继续拖欠至2018年2月10日。据内部员工透露,小蓝单车昨天就已解散大部分员工,可能会留一小部分产品技术,转到别的公司。公司HR昨天开始已在朋友圈卖办公家具。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月,小蓝单车完成4亿元A轮融资,由黑洞资本领投,智明星通跟投,估值达10亿元,此后就再未宣布获得过融资,曾有消息称小蓝单车在3月份的B轮融已基本接近谈成,不过投资方在最后阶段没有了音讯。此外,有报道称,小蓝单车还曾向OFO、摩拜提出被收购意向,但遭到了拒绝。

链接

共享单车酷奇押金难退

今年8月以来,部分共享单车退款难的问题逐渐曝光,有用户反映,在软件内提交退款申请后,迟迟收不到退款。记者看到,由于酷奇单车退押金,客户只能去公司总部办理,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甚至还有黄牛推出了针对酷骑单车“代退押金”服务,要价50元到150元不等。

最早爆出“押金退款难”问题的是酷骑单车。据了解,酷骑单车用户退款难等问题最早发生在今年8月。在“退款风潮”爆发后,酷骑单车方面发表声明,称其已就共享单车投入9亿多元资金,尚有近150万用户没有选择退还押金。目前,酷骑单车手机APP已经停止运营,在线退款渠道已经关闭,尚未退回押金的消费者如果想得到退款,只剩下了客户去酷骑单车公司总部一条路。

二手交易平台退款黄牛聚集

由于退款不便,在网络上也同时出现代办退款的“黄牛”。记者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一位来自“北京市大兴区”的用户称自己“可以代退酷奇押金,一天可以代退两个,每个收费120元”。并表示“退款需要用户酷骑账号和充值截图”,同时展示四张退款成功的截图。

网络上不少代办退款的黄牛,也是通过线下排队代办的方式完成退款。据报道,在酷骑公司一块白色告示牌上,也用黑色马克笔写下了“黄牛扰序,违法拘留”。现场的一名警察介绍,“最开始对于代退押金没有限制,黄牛就特别多,基本上每个人能带着一两百个单子来,按一份提成100块来算,黄牛能挣很多钱。”

不过,委托黄牛代办也存在不小的风险。有网友反映,此前,一位自称酷骑单车“内部人员”的网友称,收80元可帮用户代退押金,多名用户付了钱后,发现被对方拉黑了。(北京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