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零时 成都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www.scol.com.cn  (2017-11-17 08:28:5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省环境监测总站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测:较强冷空气于今日起影响盆地,结束本次区域性污染过程,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为优或良。而根据15日的天气潜势预报,17日起我市空气质量优良且将持续36小时以上。按照《预案》规定,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于今日零时解除。在此之前,各项应急措施仍在执行。

  在此轮预警中,市环保局、经信委、公安局、城管委、交委、建委、国土局、房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严格按《预案》执行各项应急措施——企业限产停产、道路洒水除尘、管控工地扬尘、停用燃煤锅炉、查处违规车辆、严禁露天焚烧、督察重点工业企业。仅11月15日零时至11月16日零时,成都市经信系统就重点抽查玻璃、砖瓦、水泥等行业95家企业,抽检锅炉55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74家,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成都市公安局查处各类相关违法1086件;成都市建委针对中心城区市政工地存在的超需求打围施工,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市政工地文明施工专项整治的通知》,督查工地52个次,下发停工整改通知单1份。

  正是这样持续不懈的“人努力”换来了成效,9天预警期间出现了好几天的优良天。目前尽管预警解除,但阻击力度没有丝毫减轻。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企业和市民能继续支持和参与,用实际行动为赢得更多蓝天而努力。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实习生 陈星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