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4小时营业 生鲜农产品无人超市亮相成都街头

www.scol.com.cn  (2017-11-17 08:28:5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昨日,位于武侯区电信南街25号的成都首个生鲜农产品无人超市开始营业,二维码“身份证”让每一份食物都可以追根溯源,市民们可以方便地买、安心地吃。24小时营业,走出小区门口就可以买到,再也不用担心晚归只有方便面了。

  二维码“身份证” 市民买得方便吃得安心

  成都商报记者在位于武侯区电信南街25号的“e菜市社区便民生鲜自助售卖店”看到,售卖店无需扫码便可以进入。“店内的干杂大约有100种,生鲜有150种左右。”超市项目经理刘诗蓓介绍,“另外,在线上总共有近700种生鲜干杂。”

  每种货品都保存在一个独立的格子内,通过透明的柜门可以清晰地看到柜内货品。柜门下方依次是号码、二维码、品名和价格,这个二维码就像货品的“身份证”,通过扫码即可看到货品的规格、产地、等级、检疫日期、检疫部门、屠宰时间、屠宰地点等常规信息,还能看到营养价值、食疗功效等相关信息。

  上午10点半左右,正是许多市民出门买菜的时间,不少中老年人也走进了这家无人生鲜尝鲜。一位市民按照购买屏幕上的指示,首先输入想要购买的货品号码,然后选择通过支付宝或是微信支付,扫码付费后,只听“啪”的一声,对应的柜门就自动弹开了。取到菜的阿姨,觉得菜品看起来还是很新鲜的。

  记者忍不住也尝试了一次。250g的无抗五花肉17.5元,从了解信息到拿到货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肉从柜子里拿出,触感冰凉。据刘诗蓓介绍,货品采取了低温保存,确保食品新鲜。

  24小时营业

  再也不用担心晚归吃不上热饭菜

  除了位于电信南街25号的生鲜无人超市,当日同时投入运营的还有另外两种模式:位于武侯区和天府新区两家有人值守的生鲜超市和设置在武侯区九茹村社区88号大院小区门口的无人生鲜自助售卖机。自助售卖机所属的成都新品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伟告诉记者,昨天凌晨2点,就有市民从88号大院门口的自助售货机买走了一份熟食和一份苹果。

  为什么会把生鲜和无人超市结合在一起?任伟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下班都很晚,菜市场和超市都关门了,放在以前就只能买包方便面解决了。现在有了自助售卖机,买到新鲜的材料,回家可以好好做顿饭吃。除了线下的实体店,市民还可以通过在线上进行预订,在线下实体店取货的方式购买。没有配送费,没有起订价格,下班在小区附近的实体店就可以取走货品。

  2018年,任伟计划在成都市设置300家无人超市网点,让更多人享受到在家门口24小时都可以买到生鲜食品的便利。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林聪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