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创·未来 2017C+移动媒体大会在成都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1-17 08:29: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彬焕)11月16日,封面传媒成立两周年之际,由封面传媒主办的“智创·未来2017C+移动媒体大会”在成都举行。

《硅谷百年史》作者、被称为“硅谷精神布道师”的皮埃罗·斯加鲁菲发布了《未来媒体趋势报告》。阿里巴巴、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北京师范大学、腾讯网、今日头条、小米电视、苏宁云商、科大讯飞等国内外企业及学界等大咖,一同探讨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的无限可能。

封面新闻的小封机器人在大会中,献出了它的全球首秀。封面新闻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封机器人不仅通过应用语音识别、意图识别等AI技术,同时还将利用机器人写作极速特性为用户提供所需的生活资讯和政务资讯服务,以及出行、购物等生活服务整合方案,开启快速服务通道,为读者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新闻搜索推荐体验。现场同样抢足风头的还有微软小冰。作为“冰封”组合的网红,小冰以主持人身份现身,获得无数眼球。

大会中,皮埃罗发布专项报告——《未来媒体趋势报告》。报告中,皮埃罗对直播、VR等热门的媒体形式进行深度解读,并对未来媒体的发展总结了10个发展趋势:大数据和用户体验的结合、读者也是内容生产者、定制化多媒体体验,媒体真正做的应该是收集、创造、分发数据并让数据变现等。

今年9月,由封面传媒、微软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挂牌成立,成立两个月后,实验室的首期内部学术交流杂志《封面AM》在大会上揭开神秘面纱,杂志聚焦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领域以及泛互联网领域的新成果、新报告、新趋势,将面向国内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知名专家定制化署名精准发行。

皮埃罗、腾讯网编委,腾讯新闻主编张克侠、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曹文韬、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首席科学家聂再清也在大会上围绕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进行讨论分享。

同时,当天封面新闻与今日头条、腾讯机器人写作、苏宁云商、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小米电视共五家各行业的领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从内容分发、机器人写作技术、电商跨界合作、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探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