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24日在蓉举行 将发布天府金融指数

www.scol.com.cn  (2017-11-20 08:29: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张舒)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举行,这是记者从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博览会和论坛将以“一展会、一论坛、一指数”为载体。“一展会”,即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展示涉及银行业、保险业、证券基金业、外资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财富管理、政府金融服务成果等内容,展现四川特色。“一论坛”,即2017天府金融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5个专业论坛,主论坛以“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为主题,专业论坛分别聚焦“科技金融与创业创新”“文化金融与天府声音”“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新时代’自贸区产融协同发展”“新兴医疗产业与金融创新”。“一指数”,即“天府金融指数”,为我国中心城市金融综合竞争力指数, 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编制,将在川首发。省国防科工办将携银行、保险、股权投资基金、股权交易中心等机构,发布促进军民融合的意见、措施及产品。

  举办本届博览会和论坛,是打造天府金融品牌的一张重要名片,也是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载体。我省拟按照“东有陆家嘴金融论坛、西有天府金融论坛”要求,将其打造成中国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金融专业展会及论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