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挂牌 “成都铁路局”成为历史

www.scol.com.cn  (2017-11-20 08:3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11月1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统一正式挂牌运营。下午17点,记者看到,位于成都市一环路北二段11号的“成都铁路局”已经挂上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新牌,使用了65年的成都铁路局名称将成为历史。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大门上的“成都铁路局”几个大字还没有更换,但院子里正对大门口的办公楼已经挂上了新牌。新牌一个是白底黑字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一个是白底红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国家工商总局官网显示,今年11月13日“成都铁路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名称变更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性质也由原来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有限责任企业”,注册资本3329.7亿元,经营范围含铁路运输设备、设施、配件的制造、安装、维修,铁路及建筑勘测、设计、施工、监理,道路货物运输,电力供应,住宿业,餐饮业,房地产业等。

记者了解到,原成都铁路局局长宋修德任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曾宪海任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曾宪海此前担任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副局长兼工务部主任。

铁路业内人士称,全国18个铁路局正式挂牌,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为国铁实现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本次公司制改革之后,全国18个铁路局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为由总公司出资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的公司不设股东会,由总公司行使出资人职权,并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确定的进度目标,铁路局公司制改革2017月底前依法组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年底前完成公司制改革,2018年起全面按照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地处西南,管辖贵州、四川、重庆“两省一市”和云南昭通、湖北恩施地区铁路运营。管辖区域内气候多变,地形复杂,坡陡弯急,桥隧相连,自然灾害多发,是名副其实的山区铁路。共有营业火车站570个,其中特等站2个,一等站14个,二等站18个,主要车站有贵阳、贵阳北、贵阳东、成都、成都东、成都北、重庆北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