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海关严查进口废五金行业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08: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曾小清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记者11月17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按照海关总署要求,全国海关17日起至年底对进口废五金行业开展专项稽查。

  专项稽查主要针对2017年以来进口和加工利用废五金的企业,重点稽查企业是否存在进口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的情事;企业是否存在擅自出售、租借《固体废物许可证》的情事;企业是否存在进口废五金低报价格或者伪报归类的情事;是否存在“空壳”企业的情况。

  对走私进口固体废物的涉嫌企业为认证企业的,成都海关将立即暂停相关信用管理措施,并依据人民法院或海关缉私部门作出的判决或行政处罚,及时调整企业信用等级。对走私风险较大的固体废物认证企业,成都海关将及时开展重新认证。同时,对于下调为失信企业的走私违法进口固体废物企业,成都海关将通报国家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